"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三届校长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0-5-24
相关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三届校长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0-5-24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三届校长会议”于2010年5月22日、23日在我校举行。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新西兰、澳大利亚、台北、香港和罗马尼亚等16所戏剧院校和机构参与。5月22日上午,本届校长会议在佛西楼拉开帷幕,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于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文化教育部主席杜米楚教授,上海市教委副秘书长佘国平,我校楼巍书记、韩生院长、孙惠柱副院长以及宫宝荣教授出席开幕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以下简称亚太局)正式成立于2008年3月的第一届校长会议,2009年6月我校在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亚太戏剧院校戏剧博览会”期间又主办了第二届校长会议。通过建立戏剧院校亚太局,上海戏剧学院不断联络兄弟院校,通过纽带作用,逐步建立起在亚太戏剧院校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会议讨论决定了印度国立戏剧学院将于2011年1月在新德里主办第二届亚太戏博会的具体事宜;讨论并通过由上戏主办的亚太局网站的总体规划、确认各校联络员的具体职能;讨论各院校间师生交换项目,各国可供交流的大师课程等。会议结束之后,与会代表于5月24日兴致勃勃地赶赴世博园区,参观了中国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的目标是成为高起点合作、高水平交流、高层次研究的高规格艺术盛会,我校作为亚太局的所在院校,始终贯穿这一宗旨,通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亚太局已经开始向一个国际知名的戏剧文化和教育交流的品牌迈进。本次会议做到更加紧密联结各成员院校,不断促成新的合作项目,推动亚太地区的戏剧教育向多元化发展。(文/外办 王贝贝 图/谷晴 编辑/谷晴)

图为亚太局校长会议现场

图为亚太局校长会议与会嘉宾合影 

| 发布时间:2010.05.24    查看次数: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