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五届戏剧院校高峰论坛及戏剧节
相关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第五届戏剧院校高峰论坛及戏剧节

第五届戏剧院校高峰论坛及戏剧节


致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成员学校,
 
我们深感荣幸,能够邀请各位前来台湾,参加由国立台北艺术大学举办的第五届戏剧院校高峰论坛及戏剧节,活动日期为8/31~9/6。
 
这次戏剧节主要以工作坊、学生展演、高峰论坛组成。
 
工作坊:每所院校都被邀请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一次工作坊,最长三个小时,可以体现各院校的训练体系。我们将提供工作坊场地,亦会开放本校戏剧系学生参与。
 
学生展演:所有院校可以自行选择任一剧本,主题可表现各国教育文化特色,演出长度在60分钟以内。我们将提供具专业设备的剧场作为演出场地。这些展演视情况开放大众观赏。我们期盼与各院校一同呈现多元、现代的舞台语汇,藉此机会亦能彰显各院校的文化风格。每个学校演出结束后,将有半小时的讨论时间。每个团队可以准备简短的呈现,介绍其学校历史、目前的现状、教学理念和训练体系,亦可就演出内容与观众讨论。
高峰论坛:将于9/5(三)上午先召开高峰会议,讨论未来相关合作事宜。下午将以论坛的形式,就亚洲戏剧教育的过去与未来、21世纪跨领域创作讨论等相关议题与学生们讨论、互动。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将提供每个学校演出团队(包括学生、老师、技术人员)在内的最多6名成员,外加参与校长会议的校长、院长或系主任等,在台期间(8月30日到9月6日为期8天)的食宿和交通。飞机票则由参加学校自行承担。
戏剧节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个讨论与分享的平台,增加成员院校间的互动与交流。我们将尽力准备各项需求的可能,也将尽快告知大家更进一步的细节安排。请务必在 4月16日之前确认您的出席,并附上出席团体的人数及要求;4月底前能附上学校简介、工作坊及演出信息等,以利放置于节目册中。在之后的邮件中我们将向您发送更详尽的排程及相关场地图。
 
简小姐为这次活动的联系窗口,若有任何疑问您可发送邮件到apb@theatre.tnua.edu.tw这个信箱与她联络。
 
最后,我希望这次为期7天的戏剧节,提供所有成员学校一个互动的机会,在实践和教学上,体现分享、互动、学习的精神,一同创造亚洲戏剧体系的整体性。
我们很高兴今年可以主办这样的活动,诚挚欢迎你们参访台北。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院院长
杨其文
| 发布时间:2012.08.28    查看次数: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