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一次校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下午举行
会议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会议

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一次校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下午举行

3月30日

  

    今日下午,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一次校长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佛西楼老干部活动室举行。来自《中国教育报》、《解放日报》、《Shanghai Daily》、《新民晚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会议。
    3月29日至30日,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一次校长会议在上海戏剧学院召开。
    1948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各国戏剧家在布拉格发起成立国际剧协,其总部现在巴黎。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剧协批准成立了一个以推动国际戏剧院校交流为宗旨的“戏剧与文化教育部”,总部设在罗马尼亚。该部每年暑假均举办有二、三十个戏剧院校参加的国际戏剧院校工作坊。上海戏剧学院每年都派剧组前往交流,还多次开设展示性表演大师班,赢得了各国戏剧院校的高度评价。
    2006年5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召开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世界大会,第四届国际戏剧院校校长会议也在该会期间同时举行,会议决定以后的学术交流将分区域来组织,并通过成立一个协调亚太地区戏剧院校交流的机构——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二十多个与会院校投票决定将亚太局设在上海戏剧学院,由该校负责协调亚太地区戏剧院校的交流。
    3月29日至30日举行的是亚太局成员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与会院校将包括澳大利亚国立戏剧学院、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印度国立戏剧学院、印度尼西亚国立艺术大学、日本桐朋学园艺术大学和中国戏曲学院等该区域各国顶级戏剧高校的院校长。
    据悉,会议将就2009年6月第一届亚太戏博会(暂名)暨第五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节;校际网站链接;教师交流计划;本科生相互选课的学分承认程序;研究生的互访及科研项目进行讨论,与会者将共同探讨戏剧艺术教育的发展及国际合作。
    该会议将对确立上戏及上海市戏剧教育国际交流和学术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成员院校签署文件

(撰稿/宣传  摄影/佳奇、雯瑶、洵杰等  编辑/雨田)

| 发布时间:2010.04.21    查看次数: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