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三届校长会议召开 20/05/2010
会议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三届校长会议召开 20/05/201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三届校长会议”于2010年5月22日、23日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泰国、印度、蒙古、马来西亚、菲律宾、新西兰、澳大利亚、台北、香港和罗马尼亚等17所戏剧院校和机构参与。
   此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和上海戏剧学院共同主办,通过建立戏剧院校亚太局,上海戏剧学院不断联络兄弟院校,通过纽带作用,逐步建立起在亚太戏剧院校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次校长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下议题:印度国立戏剧学院将于2011年1月在新德里主办第二届亚太戏博会,会议将讨论此事并决定细节;讨论并通过由上戏主办的亚太局网站的总体规划、确认各校联络员的具体职能;讨论各院校间师生交换项目,各国可供交流的大师课程等。与会代表还将观摩上海世博会,感受上海的都市活力,观摩中国的戏剧,增加对中国的了解。
  我们的初衷是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建设成为高起点合作、高水平交流、高层次研究的高规格艺术盛会,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我们基本做到了这一标准,目前亚太局已经开始向一个国际知名的戏剧文化和教育交流的品牌迈进。相信本次会议将会更加紧密联结各成员院校,不断促成新的合作项目,推动亚太地区的戏剧教育向多元化发展。
 
 
 
                                                                                              外办 /王贝贝
| 发布时间:2010.05.20    查看次数: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