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亚太戏剧院校博览会暨第五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戏剧节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戏剧节

亚太戏剧院校博览会暨第五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2009年6月6日

    今日下午四时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亚太戏剧院校博览会暨第五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新闻发布会在佛西楼会议室举行。我校主持工作副院长韩生、静安区副区长方世忠、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巴图和参加展演的部分代表团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副院长孙惠柱主持会议。《新华社》、《中国文化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东方早报》、《新闻晨报》、《天天新报》、上海电视台、《Shanghai Daily》、《上海戏剧》等众多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上海戏剧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韩生、静安区副区长方世忠和参加展演的剧团代表先后讲话,并接受了媒体的提问。
    2008年3月29日-30日,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所高等戏剧院校的代表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文化教育部主任科尼列. 杜米丘博士齐聚上海戏剧学院,参加第一届亚太区域戏剧院校校长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正式成立。会议决定,2009年6月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国戏曲学院将联合主办亚太局首次盛会,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亚太戏剧院校博览会”,简称“亚太戏博会”。
    与此同时,上海戏剧学院决定,自2009年起,将原来每三年举办一次的“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 改为两年一次,并将第五届展演与戏博会合并,成为“亚太戏剧院校博览会暨五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图文/小河  编辑/雨田)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印度剧团代表发言

| 发布时间:2010.04.21    查看次数: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