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戏博会开幕剧目《明天我们空中再见》昨晚精彩上演
戏剧节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戏剧节

戏博会开幕剧目《明天我们空中再见》昨晚精彩上演

2009年6月7日

     昨晚7点15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亚太戏剧院校博览会暨第五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正式拉开帷幕。由台北艺术大学选送的话剧《明天我们空中再见》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精彩上演。
    《明天我们空中再见》为台湾著名剧作家、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专任副教授金士杰创作作品,由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专任助理教授林如萍导演完成,集聚了台北艺术大学一大批优秀的演出创作人员。自1988年7月14日台北社教馆首演以来,已经多次被搬上话剧舞台,并在全岛巡演。作品讲述了一个太阳般的男人和月亮似的女人的故事。小海带着朋友乌龟在公园向刚开始谈恋爱的嘟嘟和成华勒索不成,反倒把原本不相干的一群人拉在一起,于是有了太阳和月亮的故事;婚礼当天,新娘嘟嘟的好友—一个毫无血色的女子—李文媛,因为身体出血,唐突地要求小海帮忙,太阳终于在不可能的宇宙状况中,与月亮相遇了。文媛与小孩约定相恋一年,期满后月亮依约消失了,留下热力无法投射的太阳,接近自我毁灭般地兀自燃烧着。故事娓娓道来,揭示出人的脆弱本质。正如创作者所说,假如人早点看清楚脆弱的本质,也许比较可以原谅人,别人,还有自己,或者说剧中那些朋友。
    昨晚的首演持续1小时45分,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此外,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的代表佩里奈迪、各国的演出代表以及我校领导一起观看了本次演出。(文/图 冰雪   编辑/雨田)

图为演出剧照

观众济济一堂

| 发布时间:2010.04.21    查看次数: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