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戏博会——工作坊】戏博会首场戏剧工作坊7日下午东排开讲 08/06/2009
戏剧节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戏剧节

【戏博会——工作坊】戏博会首场戏剧工作坊7日下午东排开讲 08/06/2009

  6月7日下午1点30分本届戏博会的首场工作坊在东排开课。本次工作坊由新西兰国立戏剧学院和菲律宾马尼拉雅典耀大学的师生共同呈现。
    新西兰国立戏剧学院的演出结束后一段舞台空间训练,参加工作坊的同学表示这样利用声音,速度的调整变化来训练演员的舞台空间控制很有借鉴意义。紧随其后的是马尼拉雅典耀大学演出结合传统舞蹈“igal” 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优美的舞蹈加上经典爱情故事的演绎,让观众表示戏剧经典更富诗意。期间,马尼拉雅典耀大学的Santamaria老师还带领现场的同学学习“igal”舞蹈。
    在表演结束后有提问示范等交流的环节,让观众了解到节目是怎么被做出来的。对于学校来说特别有意义,一般的媒体只关心大戏,对院校师生来说工作坊更重要,因为工作坊是对内的学术交流。本次是戏剧院校的交流,所以必须做工作坊,而且工作坊是主要形式。(图文/少伟  编辑/雨田)

新西兰国立戏剧学院学生与观众交流

菲律宾马尼拉雅典耀大学老师教授舞蹈

| 发布时间:2010.04.30    查看次数: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