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戏博会——工作坊】香港甄咏蓓工作坊《游园》片段昨日上演 11/06/2009
戏剧节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戏剧节

【戏博会——工作坊】香港甄咏蓓工作坊《游园》片段昨日上演 11/06/2009

戏博会工作坊专题进入最后阶段,香港甄咏蓓工作坊《游园》片段昨日上演。
    昨日下午3点,香港甄咏蓓工作坊《游园》片段在红楼东排练厅亮相本届戏博会。此次表演是由集编、导、演于一身的香港PIP剧场艺术总监甄咏蓓主演。《游园》片段是取自《牡丹亭·惊梦》借尸还魂一段。出人意料的是借来的竟是一座神秘的空中花园,由此展开了一幕幕关于生生死死、爱爱恨恨、神神化化、无常与时空的现代寓言故事。由此带引观众游走在一个充满想象力和表演力的空中花园。
    香港PIP剧场前身为拥有15年在舞台演艺方面获得佳绩的香港十大主要剧团之一的「剧场组合」。现为「PIP文化产业」旗下的子公司。由甄咏蓓及詹瑞文担任艺术总监,致力于戏剧创作和研究。作品内容源于生活,以流利的动感和独特风格,注以「幽默」和「讽喻」的元素,使作品紧贴社会脉搏,与香港人同呼同吸,创作出了大量优秀的舞台作品并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包括香港舞台剧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布景设计、灯光设计、服装、造型设计及「十大最受欢迎制作」等奖项。普及戏剧系列《单人匹马》、《男人之虎》、《万事歌王》以及《万千师奶贺台庆》广受好评,彻底改变了香港人对舞台剧的认知。其中《男人之虎》、《万事歌王》和《万千师奶贺台庆》更是在四年内多次重演,演出超过320场,打破了香港舞台剧演出的记录,吸引观众多达33万于人。此外,世界经典系列作品《仲夏夜之梦》、《两条老柴玩游戏》也是多次赴海外巡回演出,被海外评论家誉为世界级作品,艺术成就备受国际瞩目。
    PIP剧场凭借多年创作、表演和训练经验累积而成的PIP艺术概念:pleasure、imagination、play(喜悦、想象、游戏),为香港剧场带了革新性的影响。而在下午的表演结束后,甄咏蓓老师则率领剧场的演职人员与现场的观众一起进行了交流互动,共同体验PIP剧场的三个艺术理念。这其中包括身体训练、中性面具、剧场游戏等等。
    整个表演过程中,剧场演员的表演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把工作坊气氛推向高潮,同时观众也切身感受到了来自香港PIP剧团独特的表演训练模式和方式。(图/文宋丙雪 编辑/子鱼)

图为甄咏蓓现场展示《游园》片段

图为我校学生参与工作坊互动

| 发布时间:2010.05.01    查看次数: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