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戏博会——展演剧目】菲律宾代表团精彩上演《记忆之死》12/06/2009
戏剧节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戏剧节

【戏博会——展演剧目】菲律宾代表团精彩上演《记忆之死》12/06/2009

    昨晚7点15分,菲律宾马尼拉雅典耀大学带来的话剧《记忆之死》在我院红楼黑匣子剧场进行了最后一场演出。
    随着戏博会的渐进尾声,各代表团的剧目也已基本圆满结束。昨晚7点15分,来自菲律宾马尼拉雅典耀大学的话剧《记忆之死》在黑匣子剧场进行了他们在本届戏博会的最后一场演出。话剧《记忆之死》主要讲述了四个被困在一个时间停止的空间中的人,他们不记得如何来到这里,也不知道怎样离开。剧中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痛苦的记忆——性虐待、遗弃、**,这些噩梦不时缠绕着他们,将他们困在炼狱中。而一个守门人在这个时间与空间的幻境中看守着他们。这部戏主要探讨的是他们能否将自己从这里解放?怎么做?剧中人物感情丰富,在探讨人类生存、选择、与过去搏斗的同时,也鼓励人们继续坚强的生活下去。
该剧由导演理查多·阿拜德指导创作完成。作品舞台形式感强,借助大量多媒体视频诠释作品的深层内涵。而演员本身独特的肢体语言也尤为丰富,为观众在感官上带来了强烈的震撼。
    马尼拉雅典耀大学创办于1859年,源自一个供33个西班牙后裔就读的私立学校。作为一所大学,马尼拉雅典耀大学努力维护、发展和交流真理,并把真理运用到人类的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大学戏剧及艺术系不断巩固自身在菲律宾艺术界的地位的同时,目前还开设了戏剧艺术、创意写作、艺术管理、设计等专业,未来他们还将开设音乐、舞蹈和电影专业。
    本次戏博会由该校戏剧专业的学生参与舞台的创作活动,不仅能将所学到的戏剧知识和能力应用到舞台实践中,今后还会进一步应用到电影、电视和广播中。相信他们会为戏剧艺术的教育和发展迈出新的步伐!(文/宋丙雪   图/刘佳奇  编辑/雨田)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 发布时间:2010.05.01    查看次数: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