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戏博会——展演剧目】童话与战争:木偶哑剧《小红帽》上演 11/06/2009
戏剧节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戏剧节

【戏博会——展演剧目】童话与战争:木偶哑剧《小红帽》上演 11/06/2009

6月10日晚,由美国天主教大学和伊朗德黑兰大学共同合作的木偶哑剧《小红帽》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白宫剧院上演。 
    童话故事《小红帽》是全世界儿童耳熟能详的故事,木偶哑剧《小红帽》以童话故事《小红帽》为蓝本,以人偶同台为创意,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这一段传统童话故事。
    木偶哑剧《小红帽》是一部结合木偶和音乐的的哑剧。剧本立意深刻——在这个不断发生自然灾害、充斥着战争和争端的世界面前,人类的生命显得很脆弱,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生理上,现代社会所导致的种种不幸让人们疲惫不堪,导演和编剧通过自己的解读方式,关爱战争地区的孩子、妇女,并引导前来观看的孩子、成人们认识恐惧并战胜恐惧。
    和童话剧《小红帽》圆满的的结局不同的是,木偶哑剧《小红帽》的结局并不是皆大欢喜。小红帽和老奶奶都被大灰狼吃了,对于这样“悲惨的结局”导演兼编剧 Jeffery Sichel解释道,我们的作品反映的是战争、冲突对人们(尤其是妇女和儿童)的迫害。大灰狼的寓意其实是战争、冲突,而老奶奶和小红帽则是妇女和儿童的代表。我们希望这样的演出向孩子们传递关于战争、冲突的声音,我们希望每个家庭都来讨论当不好的事情降临到我们孩子身边时,我们如何去面对,如何去避免。无论是我们的作品中,还是现实社会,永远有一个大灰狼和一个小红帽,这是一个永恒的主题。短短的45分钟,让观众从童话到现实,从大灰狼到战争冲突,从小红帽到妇女儿童,从困难到勇敢的战胜,我们从一个弱者成为一个强者,我们深信我们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好。
    演出现场来了许多的小朋友,他们一起为小红帽的出场感到高兴,一起为小红帽被大灰狼吃掉而感到恐惧,也许他们还太小,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让孩子们知道,危险依然在,战争依然在,只有我们勇敢起来,我们才会感到温暖、和平和爱!(图/文 07主持 曹洋 编辑/子鱼)

图为《小红帽》剧照

| 发布时间:2010.05.01    查看次数: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