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戏博会——展演剧目】原创话剧《菩萨岭》昨晚精彩上演 11/06/2009
戏剧节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戏剧节

【戏博会——展演剧目】原创话剧《菩萨岭》昨晚精彩上演 11/06/2009

昨晚7点15分,由我校05级导演系创作的原创话剧《菩萨岭》在端钧剧场精彩上演。
    原创话剧《菩萨岭》表现的是当代中国农村一个真实而朴素的故事。菩萨岭是一个有着古老传说的深山穷谷。剧中女人则是一个不知山外世界为何物的乡野村妇,是她的夫家灾荒时用一袋粮食换来的媳妇。结婚后男人离家进城闯荡,十年不归。女人自欺欺人地哄骗着疯疯癫癫闹尽笑话的公爹和盼望爸爸来接她们娘俩进城望眼欲穿的女儿。后来在城里做房地产生意面临危机的男人终于回来了,为两件事。一是离婚;二是代一位思乡心切独具慧眼打算为菩萨岭开发旅游业的台商购买一块风水宝地建别墅,而这块地是女人出嫁前为男人家开垦的处女地,已被女人栽上一片桃树林,并曾向菩萨岭许过愿:等桃树开花那一天,就是她的男人回家的日子。由此展开一系列得戏剧冲突……作品通过讲述一个女人以及一块深山荒岭的故事,展现出一个女人美好品质和人格特点。同时也颂扬了人性的伟大和无私。
    据悉《菩萨岭》为05级导演系的毕业大戏。该戏在创作之初,老师们就曾带领同学们亲自实地下乡体验生活,考察实情,以求创作更加贴近生活。在接近一个多月的考察学习准备工作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反复的创作加工,以求精益求精。首场演出就曾经大获好评得到很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多次搬上舞台。
    昨晚的演出剧场内,观众济济一堂,座无虚席,我校师生以及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戏剧爱好者一同观看了演出。(图/文 宋丙雪 编辑/子鱼)

图为《菩萨岭》剧照

| 发布时间:2010.05.01    查看次数: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