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校师生携《原野》亮相莫斯科“your chance”国际戏剧节 27/05/2010
戏剧节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戏剧节

我校师生携《原野》亮相莫斯科“your chance”国际戏剧节 27/05/2010

近日,由我校师生执导出演的话剧《原野》精彩亮相莫斯科“your chance”国际戏剧节,并进行为期数日的交流访问。
   在表演系何雁、金晔和徐萧寰三位老师带领下,我校表演系07级14名学生表演于5月16日赴莫斯科参加“your chance”国际戏剧节。在的《原野》获得了俄罗斯当地演员,导演,戏剧院校师生、戏剧爱好者,以及莫斯科“your chance”国际戏剧节组委会的一致好评。戏剧节组委会和Nastrastom Theatre经理分别向我校师生颁发了戏剧节的纪念奖章和纪念品。在观众见面会上,莫斯科“YOUR CHANCE ”莫斯科国际戏剧节组委会和当地的演员、导演和俄罗斯专业戏剧院校师生等对中国戏剧的状况,我校表演系如何培养、训练演员,以及《原野》的角色塑造和把握等都饶有兴趣地进行了提问。Nastrastom Theatre的剧场经理与我校还就继续合作以及邀请俄罗斯戏剧大师梅耶诃德的嫡系徒弟Levinsky大师赴我校教学等事宜进行了很好的洽谈。
    在莫斯科期间,我校还进行了题为《声音•身体•即兴表演》工作坊,工作坊围绕着演员身体、声音、即兴表演的主题展开。何雁老师接收了莫斯科当地媒体的采访,介绍了本次工作坊的主题,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学生们正在做的准备练习及日常训练的相关问题。工作坊过程中在场的俄罗斯专业院校的学生一同加入其中,中、俄两国学生表演热情愈发高涨,相互合作默契,不时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文:表07级  沈亦婷 杨文婷  编辑:谷晴)
“YOUR CHANCE ”莫斯科国际戏剧节组委会致谢信
致上海戏剧学院:
    受(以展示本科生与研究生作品为主题的)第六届“YOUR CHANCE ”莫斯科国际戏剧节组委会的委托,我们对上海戏剧学院的本次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贵院学生的精彩演出向我们展示出了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原野》可以说是本届戏剧节上真正优秀的演出,是与广大观众与媒体的成功会面,《原野》剧组的导演和演员向外界证明了上海戏剧学院是全世界最好的戏剧学院之一。我们同样也欣赏上海戏剧学院的何雁教授与金晔老师带来的工作坊,参与本次戏剧节的学生能有幸亲身体验到两位老师带来的教学方法并受益匪浅。
    我们衷心期待上海戏剧学院的教授与学生们明年再度参与我们的“YOUR CHANCE ”莫斯科国际戏剧节。
您真诚的Michael Pushkin
“YOUR CHANCE ” 莫斯科国际戏剧节总导演

何雁老师在做工作坊指导
| 发布时间:2010.06.06    查看次数: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