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第七届亚太局戏剧院校校长会议暨戏剧展演
戏剧节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戏剧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第七届亚太局戏剧院校校长会议暨戏剧展演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第七届亚太局戏剧院校校长会议暨戏剧展演
2008年3月29日-30日,来自亚太地区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所高校齐聚上海戏剧学院,召开了第一届亚太局戏剧院校校长会议,自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亚太局正式成立。在之后的六年间,上海戏剧学院、印度国立戏剧学院、台北艺术大学和越南表演专业训练与实践中心分别举办过校长会议和戏剧节展演。至2014年4月,亚太局成员学校已经发展为21所,并在进一步扩展中。
本次亚太局活动由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主办,主要活动包括校长会议、戏剧展演、工作坊和学术论坛,2014年5月10日至15日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5月15日至17日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伊朗、蒙古、新加坡、马拉西亚、菲律宾、越南、孟加拉,以及台北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院校参加。
目前,戏剧教育在亚太各国的重要性日趋凸显,亚太各戏剧院校的演出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校际之间的交流也渐趋频繁和密切,在此时机举办亚太局活动,为成员学校提供相互展示和分享的广阔平台,将有利于成员院校师生不断拓展艺术视野,尝试不同的艺术实践和教学方式,丰富戏剧教育的成果。而作为亚太局所在地的上海戏剧学院,将继续担当起连接亚太各戏剧院校的重要纽带,促成亚太不同区域文化的互动和交流。


详情请点击链接
| 发布时间:2014.05.09    查看次数: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