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七届亚太局戏剧院校校长会议暨戏剧展演顺利拉开序幕
戏剧节  您的位置:首页  相关活动  戏剧节

第七届亚太局戏剧院校校长会议暨戏剧展演顺利拉开序幕

2014-5-12
2014年5月10日,由我校和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伊朗、蒙古、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孟加拉国,以及台北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院校参加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第七届亚太局戏剧院校校长会议暨戏剧展演”在我校端钧剧场顺利拉开序幕。我校院长韩生、国际剧协主席Tobias Biancone、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戏剧系教授Janys Hayes先后致辞,我校副院长宫宝荣主持开幕仪式。
韩生院长表示,目前戏剧艺术和教育在世界范围领域内呈现繁荣景象,为了促进各个学校之间的拓展和交流,我们愿意为亚太戏剧合作做出更多的努力。
国际剧协主席Tobias Biancone以高质量、完美、专业为主题,阐述了他们对此次活动的见解。他认为,为了让表演艺术达到更优秀的境界,就必须让学生在各个艺术行业中不停地受到训练,而训练场所就应该是我们这些在座的机构和学校。并且相应地,在这些专业训练中,得到成功之后,他便会把自己所学到的技巧、经历反馈给这些机构,来交换想法,进行新的研究,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戏剧系教授Janys Hayes表示,通过对戏剧传统和戏剧文化的交流,以及在戏剧创新领域的研究,我们可以寻找到对传统戏剧教育方法的改革,并对创新戏剧教育方式的推广。
开幕式结束后,由我校编创的实验京剧《起死》作为开幕剧目隆重上演。此次活动包含校长会议、工作坊、学术交流等四个部分。从即日起至15日,将在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本月15-17日将会在中国戏曲学院进行交流。
目前,戏剧教育在亚太各国的重要性日趋凸显,亚太各戏剧院校的演出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校际之间的交流也渐趋频繁和密切,在此时机举办亚太局活动,为成员学校提供相互展示和分享的广阔平台,将有利于成员院校师生不断拓展艺术视野,尝试不同的艺术实践和教学方式,丰富戏剧教育的成果。而作为亚太局所在地的上海戏剧学院,将继续担当起连接亚太各戏剧院校的重要纽带,促成亚太不同区域文化的互动和交流。

韩生院长致辞


国际剧协主席Tobias Biancone致辞


宫宝荣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戏剧系教授Janys Hayes致辞
| 发布时间:2014.05.23    查看次数: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