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瑞士GfK媒体调查监测公司总监做客上戏分析欧洲媒体现状 15/12/2009

瑞士GfK媒体调查监测公司总监做客上戏分析欧洲媒体现状 15/12/2009

应电视艺术学院邀请,12月11日,瑞士GfK媒体调查监测公司总监Daniel Battiston教授光临上戏,为学生们分析欧洲媒体现状。电视编导系主任方方教授主持讲座。
    GfK集团,来源于德语Gesellschaft für Konsumforschung的缩写,中文翻译是消费品市场研究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纽伦堡的 GfK集团,有着80年的发展历史,日前拥有超过10000名全职员工,是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GfK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研究业务,涉及耐用消费品调查、消费者调查、媒体调查、医疗市场调查和专项研究等方面,并在其中确立了绝对的专业性权威地位。特别是在耐用消费品调查方面,GfK集团在全球位居第一,并成为唯一的在全球范围内统一进行耐用消费品零售调查和研究的企业。
    Daniel Battiston教授是GfK集团于瑞士设立的专门从事媒体调查监测的分公司的总监,美国巴布逊商学院的MBA硕士。此次来到中国,为广大师生讲述其公司在媒体调查方面的经验方法。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Daniel Battiston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瑞士GfK媒体调查监测公司的有关情况,以及他们在媒体调查方面的途径等情况。
    讲座的最后,Daniel Battiston教授表示,媒体调查监测本身虽然是一个具有很多种复杂情形的研究过程,其中涉及的技术操作也是很难短时间内简单跟大家解释清楚的,但只要坚定了要做好调查的信念,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可行的方案,那就用心去做,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Daniel Battiston教授风趣幽默,神采奕奕,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真实、贴切的例子带领我们认识了解了国外媒体调查的现状,使得大家听得聚精会神,随着 Daniel Battiston教授演讲而思考,时不时与教授进行互动,每个人都获益匪浅。最后,方方教授代表电视艺术学院向Daniel Battiston教授赠送了纪念品,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文/09研究生  赵杨  图/小河  编辑/雨田)

图为Daniel Battiston教授在讲座上

| 发布时间:2010.05.01    查看次数: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