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西兰旅游局全球征集三分钟剧本 18/12/2009

新西兰旅游局全球征集三分钟剧本 18/12/2009

奥斯卡最佳导演杰克逊钦点赢家 《指环王》制作团队邀你“一稿成名”

    2009年12月11日,上海——你是否对电影充满激情?你是否总有写剧本的欲望,并希望把想象变成影像?你是否愿意世界大牌导演和一流制作团队助你实现电影理想,并一举成名?

    为了给全世界热爱电影创作的人们一个机会,新西兰旅游局与曾执导《指环王》的著名新西兰籍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联合发起“百分百纯净的新西兰——突破自我”(100% Pure New Zealand Presents Your Big Break)电影短片大赛,并于12月9日正式启动,在全球征集三分钟短片的英文剧本,字数不限。

    登陆大赛网站www.your-big-break.com,即可启动梦想成真之旅:发挥你的想象力,以“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度”为主题撰写一个能反映“百分百纯净的新西兰”精髓的剧本。全球最终的五名入围者将在明年1月份飞往新西兰,在专业团队的配合下进行拍摄和后期制作。他们将得到曾参与制作《指环王》、《黑客帝国》等大片的著名电影制片人巴里·奥斯伯恩(Barrie Osborne)的帮助和建议,并由曾为《金刚》和《指环王》提供后期制作的“公园路后期制作公司”(Park Road Post)协助完成短片的后期制作。最后,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彼得·杰克逊将亲自观看入围短片、作出点评并挑选出最终赢家。

    新西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乔治·希克顿(George Hickton)对大赛寄予厚望,他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号召人们一起来捕捉‘百分百纯净的新西兰’的本质,并向世界展现他们眼中的新西兰—— 这个地球上最年轻的国度。”

    希克顿同时对大导演彼得·杰克逊和制片人巴里·奥斯伯恩的参与表示欢迎和感激:“我们非常高兴这个活动能够获得这两位电影界传奇人物的倾力支持。他们的参与无疑将令大赛获得世界电影行业的关注,在国际上获得更加广泛的影响力。我们也希望能够由此产生许多精彩的故事。”

    “百分百纯净的新西兰——突破自我”电影短片大赛邀请全世界怀揣导演梦的人们,在线提交表现新西兰特色的三分钟短片剧本,以及其它任何有助于自己作品入选的辅助材料,参与大赛初选。所有参赛作品将在活动网站上接受大众的投票,获得最多大众投票支持的参赛剧本将成为“大众最喜爱的剧本”入围决赛,而由著名制片人巴里·奥斯伯恩等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将再挑选出四个参赛剧本进入决赛。作品提交及投票评选将于2010年1月15日截止。

    将亲自对入围决赛的选手提供拍摄指导的巴里·奥斯伯恩对大赛充满期待:“想到能与年轻的电影制作者一起工作,并回到新西兰无与伦比、多姿多彩的景色中去,我就兴奋不已,”他说:“从南岛的巍峨高山、清澈湖泊,到迷人峡湾、无垠滑雪场,再到北岛的亚热带地区,新西兰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美。”

    奥斯伯恩也鼓励未来的电影制作人们行动起来,提交他们的作品。他说:“作为《指环王》系列电影的制片人,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新西兰是一个非常棒的天然电影拍摄地。而且,对于任何人来说,如果有机会得到彼得·杰克逊的点评,那可是一生最宝贵的机会。”

    即日起便可登陆www.your-big-break.com获取来自彼得·杰克逊和巴里·奥斯伯恩的建议,并下载大赛简介。同时也可浏览新西兰旅游局官方网站www.newzealand.com,获得更多信息与创作灵感。

“百分百纯净的新西兰——突破自我”电影短片大赛参赛须知

    1. 首先,你需要以“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度”为主题,撰写一个能反映“百分百纯净的新西兰”精髓的三分钟短片剧本。

    2. 提交剧本的同时,我们也强烈建议你附上一段60秒的录像,进一步说明你在剧本中的构思和想法。你可以在录像中通过故事板、资料片剪辑片段或口头讲述等方式来进行展示。

    3. 由包括奥斯卡获奖制作人、编辑及电影摄制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估。

    4. 最终将有五个参赛剧本入围决赛,其中包括获得最多大众投票支持的参赛剧本。如果可以发动亲朋好友们都来为你投票,你当然将获得更大的机会入围决赛。

    5. 我们将于2010年年初邀请最终的五名入围者前往新西兰。他们将获得相当于10万新西兰元资源的预算,得到一个小型摄制团队以及彼得·杰克逊在惠灵顿的后期制作公司的协助,在三周内完成短片的前期创作、拍摄以及后期制作,实现自己在剧本中的想法。

    6. 来回机票、住宿、制作设备、摄制团队以及主要演员的费用将是奖品的一部分。

    7. 彼得·杰克逊将观看入围短片、作出点评并挑选出最终赢家。

    8. 你可以回家了。

    9. 署有你名字的获胜短片将于2010年在美国电视网络播出。

    10. 你将一举成名。

| 发布时间:2010.05.01    查看次数: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