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中国“俄语年”活动——大学生俄罗斯作家作品戏剧节闭幕演出剧目《复活》在我校上演 29/12/2009

2009中国“俄语年”活动——大学生俄罗斯作家作品戏剧节闭幕演出剧目《复活》在我校上演 29/12/2009

 近日,2009中国“俄语年”活动——大学生俄罗斯作家作品戏剧节闭幕演出剧目暨表演系06级本科班全体同学的毕业作品《复活》在上戏剧院上演。该剧系俄罗斯巨匠托尔斯泰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由表演系张晓明副教授担任导演。
    该剧讲述了青年公爵涅和留道夫和孤女喀秋莎之间淒美的爱情故事,重点探讨了人类神上的死亡与复活。导演张晓明表示,《复活》以一对爱情男女的精神复活作为载体,讲述了作为一个“人”,所应有的社会良知、道德与责任感,对今天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有着深远的启迪,对于整个社会来探讨人所具备的社会良知和道德底线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整场演出风格唯美细腻,在细节上展现了一位女性导演的视角与人文关怀,在温情之中不乏对生活的坚韧和本真态度,场面感人壮观。
  此次《复活》的演出,是表演系06级本科班继参加国家大剧院话剧《牛虻》的演出后的又一力作,也以此为同学们四年的戏剧专业学习与实践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文/一品 图/小马 编辑/谷晴)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导演张晓明与演员共同谢幕

| 发布时间:2010.05.01    查看次数: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