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英国瑞丁大学师生来我院学习京剧表演 15/04/2010

英国瑞丁大学师生来我院学习京剧表演 15/04/2010

   近日,英国瑞丁大学电影、戏剧、电视系(University of Reading)15名师生来我院学习京剧表演。
    在为期两个周的京剧表演短期班里,13名同学和两位老师学习了京剧表演中的水袖和舞枪,观看了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公演的昆曲《南柯记》,到逸夫舞台观看了上海京剧院演出的《野猪林》,并且观摩了戏曲学生学生的戏曲课,还参观了上海周边水乡朱家角。
    整个行程和学习紧张而充实,他们对中国传统戏曲表演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戏曲学院李秋萍老师有多年教授外籍学生学习戏曲的经验,曾经给我院纽约大学 Tisch电影艺术学院的交换生指导过京剧片段《打渔杀家》,获得学生的广泛好评。
    在学习访问的最后一天下午,在我院的黑匣子剧场,短期班的同学进行了汇报演出,经过两个星期的学习,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几种技能的要领,分别呈现了京剧表演中的几种的经典片段,获得了在场观看演出的留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学生们对短期班的安排感到很兴奋,表示今后有机会将会考虑来中国专门学习戏曲表演。(供稿/外办 王贝贝 编辑/谷晴)

图为英国学生在排练中

图为英国学生与我校老师合影

| 发布时间:2010.05.01    查看次数: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