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年泰国电影展映暨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今日举行 17/04/2010

“2010年泰国电影展映暨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今日举行 17/04/2010

  今日上午9点,“2010年泰国电影展映暨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隆重举行。泰王国驻沪总领事毕伦•莱诗密、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传播艺术学院电影与摄影系主任拉克桑•维瓦辛纽东教授、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以及我校校务委员会主任楼巍、院长韩生、副院长黄昌勇出席研讨会并于主席台落座。开幕式由张仲年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韩生院长、毕伦•莱诗密总领事、石川教授、拉克桑•维瓦辛纽东教授先后致辞,表达了对2010年泰国电影展映暨国际研讨会、中泰文化交流美好前景的肯定和祝愿。
    出席本次会议的40余位国内外专家,分别来自泰国、新加坡、北京、杭州、内蒙古、重庆、上海等近20所高校。专家和来宾将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共同就泰国电影进行深入研讨,并将观摩泰国电影展映活动。
    泰国电影已走过百年历程,发展的道路具有强烈的自身特色。尤其从1997年以来,泰国电影重新崛起,制作出许多为国际影坛刮目相看的优秀电影,并夺得不少国际奖项。
    泰国具有多元的文化传统,虔诚的佛教信仰,调和的君主立宪政体。三者紧密结合,构筑了现代泰国的发展基石,也为电影——这一现代艺术样式和大众传播媒介在泰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提供了五彩斑斓的土壤。泰国电影美学融合了亚洲与西方文化的长处而独具一格。电影样式与众不同,令国际影坛为之瞩目。泰国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让21世纪的电影未来充满惊喜与期待。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研究所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传播艺术学院电影与摄影系共同举办,得到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大力支持,上海市曲阳影视文献图书馆作为共同协办了泰国电影的展映活动。(图文/小河  编辑/雨田)

我校校务委员会主任楼巍(右三)等领导嘉宾在主席台落座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泰王国驻沪总领事毕伦•莱诗密在开幕式上致辞

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传播艺术学院电影与摄影系主任拉克桑•维瓦辛纽东教授

开幕式由我校张仲年教授主持

图为开幕式现场

领导及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 发布时间:2010.05.01    查看次数: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