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2冬季学院:表演/展现上海

即将举行

交流会  您的位置:首页  即将举行  交流会

2012冬季学院:表演/展现上海

1519

主办方:上海戏剧学院

合办方:布朗大学、纽约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

 

中美学者、艺术家和学生将聚集上海,分享大都市的经验和传统,探讨当代表演的形态、理论和布局,为上海这个转型中的城市做出贡献。我们关注的不仅是上海,我们将要发现这一不寻常的舞台上正在发生的宏观变化以及浮现出来的潜能的意义所在。

 

讲座、讨论班及工作坊将涵盖:

·         戏剧的创作过程

·         社区文化

·         城市规划和活动策划

·         跨文化表演

 

师资及课程将包括:

·         丽贝卡·施耐德(布朗大学戏剧艺术与人类表演学系主任)讨论会:女性主义戏剧学/人类表演学;讲座:历史事件的表演重现

·         其他布朗大学教师:艾瑞克·恩(跨媒体写作), 恩本·林(失落在翻译中:亚裔美国作品中的跨文化视角),金·摩尔(舞台形体:表演的气场),米歇尔·巴赫-克里巴里(内在需求:形体即兴创作)

·         理查·谢克纳(纽约大学师级教授,《戏剧评论:人类表演学季刊》主编)工作坊:味匣子表演训练;讲座:人类表演学能拯救世界吗?

·         其他纽约大学教师:安吉拉·派卓品脱(表演莫里哀)

·         吉尔·多伦(普林斯顿大学性别研究部主任,英语与戏剧系教授),斯泰西·沃尔夫(普林斯顿大学戏剧系教授)讨论会:女性主义戏剧学/人类表演学

·         詹姆斯·邦迪(耶鲁大学戏剧学院院长,耶鲁剧院艺术总监)工作坊:表演契诃夫

·         其他耶鲁大学教师:温道·哈林顿(投影设计), 凯瑟琳·西伊(喜剧及其理论、戏剧编审与编剧),杰西卡· 沃夫(亚历山大技巧)

·         吴志强(2010上海世博园总设计师,同济大学大学副校长)讲座:世博园设计

·         李天纲(复旦大学教授)讲座:上海的跨文化历史

·         叶长海(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讲座:中国戏曲的现状和未来

·         宫宝荣(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教授)讲座:戏曲中的西方经典

·           宇(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主题呈现:都市社区的表演文化

·         翁敏华(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主题呈现:中国女性表演研究——女儿节的复兴

 

上海戏剧学院将在两个周末安排特别的文化观摩活动

·         上海近郊:1. 金泽,重要的人文实验基地,因其绿色生活的实验和传统的复兴而闻名,观摩、参与传统仪式表演。2. 朱家角,观摩著名作曲家、指挥兼导演谭盾的表现艺术作品《水乐堂》,并在演后与他对话。

·         杭州:文化古城之旅,并观摩京剧《俄狄浦斯王》、女子越剧《心比天高》。

15天日程将安排得比较灵活,以便中外教授与学生有时间进行自由交流,并探讨今后进行项目合作的可能性。

| 发布时间:2011.12.27    查看次数: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