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

中国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

香港演艺学院(www.hkapa.edu)
    香港演艺学院于1984年依据香港政府条例成立,是亚洲一所首屈一指的表演艺术高等学府,提供学士课程及实践为本的硕士课程,包括舞蹈、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台及制作艺术、中国传统戏曲。学院的教育方针着重反映香港的多元文化,中西兼容,更提倡跨学科学习。

戏剧学院
    戏剧,是人类表达力的核心部份,主宰着人类的沟通方式和身份。戏剧学院深信其在东南亚独特的地位,能为这艺术形式注入洞见,发展和培养不凡的创意和一流的艺术家,为香港、中国大陆和以外地区的文化环境带来新气象。戏剧学院借着培训演员、导演、编剧和戏剧导师,致力推动、发展和培养戏剧、表演、艺术的价值和重要性。学生毕业后从事相关的戏剧工作,亦为社会和戏剧专业带来明显的改变。

    学生从正规课堂学习到专业技巧,可在演出中磨练、探究和发展这些技巧。学生的表演会以校内工作坊形式和公开演出形式呈现,表演的剧场适合古典和当代剧场作品。学生会接触和学习西方和亚洲的传统剧场文本和技巧。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制作主要以广东话演出,部份制作亦有机会以普通话演出。

    学院的学士学位课程借教授与剧场相关的学科和其他不同学科,致力培育学生对表演艺术有深厚的认识,鼓励他们主动寻求文化知识。出席本地和国际演出加强涉猎和参与更广阔多样的艺术活动。戏剧学院期望毕业生在戏剧艺术的领域,是专业的戏剧工作者,同时亦是有知识和远见的支持者。

    学院一直是香港戏剧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满足本地观众、剧场和相关创意行业的需要。学院同时面向国际,对世界各地的剧场具有全球视野。
| 发布时间:2019.10.31    查看次数:187